close

 

Venus來分享好書囉!「跟TED學表達,讓世界記住你」,出版有段時間了,是透過超過500場精采的演說,來分析出最成功的演說模式,但成功的定義是什麼❓聽眾沒睡著❓有把你說的話聽進去❓進而做出行動❓這大概是最簡易的定義,真正成功的演說,還必須要正確傳達到初心,並把理念傳達出去感動人心!

 

明星蔡康永說過一句話:「做自己」跟「沒禮貌」常常是一線之間👄

 

這句話我非常認同,口無遮攔與直率並不能畫上等號,直到現在Venus也還在學說話的技巧,而懂得說話就會讓你過得更好,比較不容易碰壁,這並不是說要像最近很紅的延禧攻略一樣用盡心機,而是學會緩著說話,考慮聽者的感受,說出能令人認同,同時打動人心的話。

 

有些人會覺得說,就算我比較不會表達也沒什麼關係,連說話腦袋也要那麼忙做什麼,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這樣才天真浪漫好可愛👀但其實學表達,比我們想像中的重要,運用範圍也很廣,舉例來說跟老闆提案、客戶溝通、開會演講、爭取資金、帶新進員工,甚至小到跟朋友or同事互動時都會用到!

 

不要覺得別人沒在聽你說話,或是別人怎麼都聽不懂,不理解我?那是因為你沒有打動對方,無法讓對方產生認同感,或許你當初的想法與理念很好,但想法與理念再好,表達不好更令人感到遺憾。

 

🌏最吸引人的演說通常是:

💫表達情感👉觸動人心

💫創造新鮮感👉教新事物

💫令人印象深刻👉以讓人難以忘記的方式呈現演說內容

 

Venus在這分享,在書中值得學習的小技巧!

📖請記住,如果你的構想不能激勵別人,不管你的構想

有多棒都沒有用。構想提出後的溝通傳達,和構想本身

一樣重要。

📖不妨自問:「我希望聽眾知道關於我們公司、產品、

服務、或概念的哪一件事?」切記必須具體扼要。

📖視覺影像有其衝擊力,一張喚起情感的投影片、一則

滑稽或寓意深刻的影片、一次令人興奮的現場展示,這

些新奇元素都有助於打動你的聽眾。

📖熱情讓你將天賦發揮到極致。-賴瑞‧史密斯2011年11月TED演說

📖汝不應以老梗示於人。-TED演說十誡

 

📚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書局翻翻看,會發現受益良多!

跟TED學表達,讓世界記住你:用更有說服力的方式行銷你和你的構想

作者:卡曼‧蓋洛

原文作者:CarmineGallo

譯者:羅雅萱、劉怡女

出版社:先覺

 

想看更多TED演講,可下載「TEDAPP」,會更方便唷~💖

 

 

 

【分 享👑 + 按 個 讚👍 】

🐎妳 的 支 持 是 我 分 享 的 動 力 , 有 興 趣 歡 迎 來 我 粉 絲 專 頁 唷 !🐎

 

🧸VKCP 蝦皮賣場

🧸VKCP instagram

🧸Venus.Kim facebook

🧸Venus.Kim instagram

🧸Venus.Kim walkerland窩客島

🧸Venus.Kim youtube

📌Venus.Kim 愛評網:ipeen2067603

arrow
arrow

    Venus.Kim金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